哈弗大狗“两极穿越”再下三城 千里画廊美不胜收

2020-9-22 11:25:24 新闻来源:青岛新闻网

     日前,在中国北方的边境下上,8辆哈弗大狗组成的“品·行中国 两极穿越”活动小队正在日夜驰行。一行人途径萝北之后,再次出发,经过嘉荫与黑河,又至呼玛,距离本次旅程的终点站北极漠河又近了一步!接连几日的阴雨天气,为这段行程造成了不小的困扰,但威风、勇猛的哈弗大狗依然稳健发挥其“潮玩新旅伴”身份特质,安全守护一众驴友从小兴安岭北端一路穿行到大兴安岭东麓。驰骋于中国最为壮阔的彩林中的哈弗大狗,让大家在此次的“潮野之旅”中领略了早秋时节的最美北境风光。

    从恐龙之乡到传奇鹿鼎   美不胜收的北国童话

    在走出萝北县之后,在哈弗大狗的带领下此次的自驾游旅行开启了森林探索模式,穿行在小兴安岭的原始森林间,正值绚烂而短暂的早秋时节,伴随着不时飘飞的秋雨,公路两边的自然景观看到的每一眼,都是惊喜。

    经历了一段丛林探险之后,哈弗大狗一行来到的下一站,是被誉为“中国第一恐?之乡”的嘉荫县。作为我国发现、挖掘恐龙化石最早的地方,嘉荫县地下埋藏着大量的恐龙化石。在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中,驴友仿佛置身在上亿年前的恐龙世界当中;一具具恐龙化石骨架,静静讲述着亿万年前属于它们的时代!

    离开了恐龙公园后,哈弗大狗载着一行人进入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,领略小兴安岭的原始壮观的奇特石林群景观。这里一度被誉为黑龙江的“九寨沟”, 集山奇、水秀、林茂、潭幽、瀑美于一体,满眼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    历经近4百公里的长途跋涉,两极穿越队伍来到著名的“中俄之窗”黑河市,这里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,最近距离仅750米,被形象地称为“两国一城”。交融的两国文化给予了黑河独特的气质,这里的俄罗斯风情几乎渗透了每一个城市角落,来来往往的金发碧眼的俄罗斯人和俄式风格建筑,令人仿佛置身异国他乡。

    黑河的下一站,是“百年老城”——呼玛。在这里,驴友们在金庸先生“亲笔盖章”的鹿鼎山,与韦小宝一起寻梦江湖,循迹传说中的大清八旗的宝藏;重走清代“黄金之路”,打卡塔河县十八站的古驿道驿站博物馆,大兴安岭壮美的自然风貌和这片土地上的历史变迁让人着迷,十八站鄂伦春民族乡瑰丽多彩的民俗文化则令人大开眼界。

    风雨无阻,安全守护  哈弗大狗毫无妥协的潮野态度

    这条穿越两极之路并非想象中的一帆风顺,在高纬度的北极边境,9月中下旬已然开始了冬天的倒计时,巨大的早晚温差,与连日不断的阴雨天气,都给此次的活动行程带来了不小的阻碍。在迈向神州北极的路上,哈弗大狗凭借它的一身本领,风雨无阻地为“两极穿越”保驾护航,带来一场毫不妥协的潮野之旅。

    在北部边境这种极限的环境中行驶,用户对车辆要求最高的,就是良好的工艺品质所带来的安全性。得益于长城汽车斥资打造的柠檬平台所提出的轻量化+“全面安全”理念,柠檬平台通过断面设计、材料应用,让平台车型的高强度钢比例超过70%,哈弗大狗则高达77%;通过结构优化和全新工艺,令平台车型应用了一体式热冲压成型门环和不等厚钢板,能将抗压强度从行业普遍的1400mpa提升到哈弗大狗的2000mpa。这样的车身品质可满足C-NCAP五星最高安全等级,让哈弗大狗在穿越两极的路上可以无忧纵横驰骋。

    不仅如此,哈弗大狗还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,采用更先进的Mobileye EyeQ4视觉芯片方案,搭载交叉路口AEB紧急制动、车道偏离预警,TSR交通标志识别,等14项智能科技辅助功能,可以大大降低驾驶安全隐患。

    令驴友们大赞的保障行车安全的,还有哈弗大狗在同级车型中独一无二的“透明底盘”功能。这项功能通过车身底部的摄像头把影像传输到车内中控大屏上,方便司机看到轮下状况。车底的水坑、凸起、石头、马路牙子与车轮的位置关系一目了然,方便避让。这就让大家在穿越两极的过程中少几分惊险,多了十分安心。

    足够的安全保障是先决条件,但在穿越两极2千多公里漫长的行驶过程中,让驴友能有一个长久舒适的驾乘环境也是至关重要。哈弗大狗宽大的皮质座椅,以人体工程学为基础,座椅27度倾斜,并选用延展性更好的面料,对发泡材料进行了工艺改善,提高长时间乘坐舒适性,让司机在长途驾驶中不再腰酸背痛,而且随行乘客也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。它的NVH 五大降噪功能升级,使哈弗大哥拥有了主流豪车级别静谧性能,让驾驶过程中不再受噪音干扰;全车高达37处储物空间,队员们一路携带的各种琳琅满目的小物品都可以各居其位,大家随时拿取都能触手可及,方便备至。

    在331国道这段龙江千里画廊中,哈弗大狗风雨无阻,为沿途的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而今行程将近尾声,即将到达我国的最北端——漠河,相信哈弗大狗能够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再次展现它那非凡的“潮野”风范,为这次两极穿越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!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本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jxine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