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哄睡神书”《小兔子睡不着》太魔性了,亲测有效!

2020-4-16 12:03:39 新闻来源:北京新闻网

    哄睡难,哄睡难,多歧路,今安在?起早贪黑的老母亲就像是加入了“人生无限公司”,每天不仅要处理繁忙的工作事宜,还要想孩子吃什么、穿什么。折腾了一天,到晚上才喘一口气,“充电五分钟,兴奋三小时”的娃不知道为啥,还越晚越来劲!顶着黑眼圈的老母亲操碎了心,不由自主地默默祈祷,“老天保佑,希望娃今天能早点睡着啊”。可是,现实告诉我们想多了,孩子绝不会那么容易就入睡的。

    

    在穷途末路之际,很多缺觉的宝妈发现了这本“哄睡神书”,差点喜极而泣。才看到封面,我猜你就已经打了个哈欠。这书不仅色调让人昏昏入睡,故事也有催眠奇效,有失眠困扰的妈妈也可以试试,抱紧这本《小兔子睡不着》,感恩!

    《小兔子睡不着》

    适合年龄:3-6岁

    著:[瑞典]卡尔·约翰·佛森·埃林

    绘:许美琳

    译:艾玛

    出版社:中信出版社

    

    《小兔子睡不着》是一本针对儿童心理设计研发的特殊绘本,由《纽约时报》《卫报》《每日邮报》《柯克斯评论》《福布斯》和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等百家媒体联合推荐。作者是瑞典心理学家,还是NLP(神经语言程序学)训练师,他用三年时间创作出了这个哄睡故事,刷爆了很多国家的畅销书排行榜。

    

    这本书融合了心理学上的催眠手法和瑜伽技巧,营造出轻松宁静的睡眠氛围,帮助兴奋的孩子缓解情绪,让TA逐渐平静下来。书中的水彩插画精致素雅,昏黄的纸张看上去很温暖,十分柔和,给人以放松的感觉。

    

    故事中,小兔子罗拉的兄弟姐妹每天晚上睡得可快了,每当兔妈妈把它们抱上床,一倒头就呼呼睡着了。只有罗拉怎么都睡不着,它真的很想好好睡上一觉。于是,它只好去找兔妈妈帮忙,兔妈妈会有什么好法子帮它进入梦乡呢?“小兔子坐在秋千上,一会往前,一会往后,一会往前,一会往后……越来越慢……越来越慢……”书里还有让宝贝放松胳膊、放松身体、放松双腿的语言,引导孩子进入催眠状态。

    

    这个故事最大的特点是,家长可以把孩子的名字代入到故事里讲给孩子听。书中还提到了我们应该如何去给孩子讲这本书,每个地方的语气应该怎么样,导读里很详细地列出了关于睡眠的常见问题,帮助我们更好地利用这本书。

    

    值得一提的是,很多父母在给孩子讲故事的过程中,自己先睡着了。因为里面有许多“打呵欠”的要求,不断给我们心理暗示,让人忍不住犯困。

    平时,我看到一些书自称能轻松哄睡时,会持怀疑态度,但这本由心理治疗师创作的绘本揉合了各种心理学技巧,更具科学性和说服力,亲测有效,值得一试。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本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jxine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