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需求井喷,中国年底基站将超60万,高通助国产5G手机行业复苏

2020-4-3 17:49:44

 疫情之下,全球所有产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,包括智能手机行业。

根据数据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3月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,2020年2月,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180万台,低于2019年2月的9920万台。工信部中国信通院近期发布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数据显示,2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638.4万部,一样同比下降56.0%。

虽然整体市场因疫情遇冷,但5G手机却依然走在市场前端,信通院的数据显示,2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占整体37.3%,达到了238万部,并且处于不断攀升的状态,相信疫情得到控制后,5G领域会全面复苏,回到此前高速发展的状态。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:对未来5G的发展依然持乐观态度,特别是5G在中国的长期发展,孟樸认为不会因为疫情而受到影响。

自去年起,5G在中国发展就超乎了世界的想象。去年夏天,工信部颁发了5G牌照后,国产手机厂商在高通的支持下,率先发布了各自的5G手机,赶上了5G潮流的首班车,与此同时,中国在5G的基础建设方面也投入了极大的精力。用户对5G技术的到来也普遍持拥抱态度。所以,5G手机在中国异军突起。

当疫情来临时,中国5G的发展也没有为此停下脚步。

在终端方面,由于此前国产厂商一直在5G手机方面领先世界,所以在疫情期间,各大国产厂商依然跟高通等技术厂商保持着紧密的联系,高通也没有因为疫情减小对国产厂商的技术支持,疫情期间,小米、OPPO、vivo等知名国产手机厂商,均在疫情之中发布了搭载高通骁龙865 5G移动平台的5G新机,从今年2月份到现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,国内已经有10家手机厂商发布了搭载骁龙865的5G旗舰智能手机,其中一部分5G手机远销海外。

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非常看好5G在中国的发展,并表示高通不会因为这次疫情或近期金融市场的起伏而改变对中国5G发展的支持。疫情过后,高通将进一步加深与中国产业的合作,通过5G技术为更多的产业赋能,不仅是智能终端领域,还包括工业互联网、智能交通、智慧城市等等相关领域。

在运营商方面,中国5G的基础建设不但没有因疫情而停止,反而加快了发展的步伐。疫情期间,国家推出了新基建政策,仅仅广东一省,就预计在今年新型基础建设逾五百亿元。在新基建包含的领域中,5G被认为是重中之重。根据统计,三大运营商在近期发布的5G主设备采购计划已经涉及近50万个基站,工信部预计2020年年底全国5G基站将超60万个,中国将迎来新一轮规模空前的5G网络建设机遇,5G网络铺设进度的加快以及覆盖面的拓展,也将进一步刺激行业的复苏。

除此之外,用户对5G的需求也逐渐呈井喷式状态。高通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近日对媒体提到一个数据:今年1月到2月国内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到235亿GB,同比增长了44.2%;2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了8.88个GB,同比增长了45.5%。也就是说,疫情期间,对移动互联网的需求反而比以前更高了,这也使得5G行业对接下来的发展抱有十足的信心。

有中国知名国产厂商对5G手机的大力投入,以及与高通的紧密合作,5G终端将越来越多,国家对5G发展的大力支持,也将在短期内使5G网络覆盖到全国各地,而消费者对5G的需求,也将促使各方快速发展5G的应用落地。由此5G行业将在短时间内快速复苏,消费端5G手机的换机潮也将很快到来。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本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jxine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