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科学探索:探测器在火星上传回一组图片

2019-1-23 11:45:18 新闻来源:中国教育品牌网

  大家好,我是每日科学探索,很高兴与大家一起探索宇宙的奥秘。

    今天小编要带大家的是:探测器在火星上传回一组图片,让科学家们很激动!

    人类自科技发展以来,走出地球,去探索宇宙,发现到了宇宙的庞大,宇宙当中有无数的星系,无数的星球。我们地球不过是宇宙当中不普通的一颗星球,但是唯一特别的是,我们地球上是有生命存在的。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寻找地外生命,他们坚信,在偌大的宇宙当中,一定会有外星生命的存在。不过以我们目前人类的科技水平来看,所能观测到的宇宙范围也是非常有限的。目前为止,科学家并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外星生命的迹象。

    对于太阳系,是科学家们一直频繁研究的,目前我们仍没有办法走出太阳系。但是当中有八大行星,我们地球就是其中之一。处于恒星宜居带之内的,除了地球之外,还有金星跟火星。科学家们一直认为,火星是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,因为它与我们地球一样,都属于岩质行星,而且是有少量的大气层存在的。虽然说火星的环境是非常恶劣的,但是,科学家认为说可以通过改造,不让火星成为适合我们人类生存的星球。

    地球上的各个国家对火星发射了很多的探测器,每天都在不停地对它进行探索。很希望在火星上能够找寻出一些蛛丝马迹,探测器也是不负众望,传回了很多的数据跟图片。科学家们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之后,的确发现了一些非常神秘的东西。比如之前有传闻说,在火星上看到了坐在石头上休息的外星人,甚至说看见了外星人的脸。但是,后来官方都已经出来表明这些说法都是错误的,子虚乌有,这些不过只是石头,只不过是长得很像人罢了。

    我们先不提那些非常像是外星文明的石头,到底是真是假也无从得知。但是后来科学家对火星进行探测的时候,发现在火星上是有水源的,这就让科学家们认为说火车上是很有可能存在着生命的,而且如果有水源的话,的确是会让人类在未来移居火星重要的保障。

    近期,火星号探测器又发回来了一组图片,而这些图片也是让科学家们感到非常的激动,这是很高兴的,那么这些图片到底是什么呢?到底是什么让科学家们如此激动呢?其实原来是火星号发回来了一些图片,是火星上科学家们非常怀疑有水的地方,这地方的地质结构图。科学家们看到这些图片之后,或惊呼火星上有水,而且是有非常大量的水。因为在这些图片当中,能够看到非常古老的一些散状结构。科学家们对此解释说,对一些非常古老的扇状结构是冲积扇状结构,发现了这个也就意味着,曾经在这颗星球上是有大量的流动水的,这对于科学家研究火星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   从这些图片当中能够看得出来,岩石的一个结构形成,首先是形成了一个中心的黑色层,我才是周围的光层。这也就说明,当时有流动水充满了这一个槽的一部分,也就导致了光层有可能沉积。而这些黑色层到底是什么呢?很可能是非常古老的熔岩流。那么对于这些岩石裂缝,很可能就是被地下带来的沉积物水流给填充了。这就让科学家们非常的确信,我就在火星上,是有大量的流动液态水的。但是这些水又去了哪儿呢?在火星的地表之下,是不是还存着大量的水资源呢?

    曾经有探测器在火星的一个地方发现了,露出地表的冰冻水,对此,科学家们认为,很可能在过去的时候,火星跟我们地球一样,是一颗绿色的星球,甚至说在这颗星球上的水源要比我们地球多,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?火星就发生了非常剧烈的改变,水就消失掉了。科学家们对此猜测说,很有可能在火星表面的水资源是被太阳风给分离掉了,然后推到了太空当中。不过对于冰冻水的发现,科学家们又认为说,还有可能火星上的水资源并没有消失,只不过是流到了地下。

    对于火星的探测,科学家们经过研究分析之后表明,或许在火星的地表之下,会有大量的一些冰冻水,甚至说在火星内部深处的地方,也可能会有液态水的存在。那么在火星上,很有可能的确存在着一些生命,只不过是在地下的海洋当中。不过对于火星上导致下到底是不是存在着大量的水?在地表之下,会不会真的有液态海洋?以及在这液态海洋当中是不是存在着生命?这必须要等到科技发展之后,如果能够对火星进行实地探测,就能够对此有所发现了。

    本文由每日科学探索,欢迎大家留言,小编与你一起探索宇宙奥秘。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本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jxine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