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食用有禁忌 教你干煸牛肉的3种做法

2019-1-15 17:04:22 新闻来源:中国教育品牌网

     牛肉营养价值丰富,是进补和日常餐桌上都不能少的肉类食物。牛肉在做法上也有很多,干煸牛肉就是其中一种。并且,干煸牛肉的做法也有很多种,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干煸牛肉的3种做法吧。

干煸牛肉的3种做法uv.jpg

    干煸牛肉的3种做法

    简单版:将牛肉切成筷子粗细的丝,姜、香芹切丝。热锅凉油,下锅后小火反复煸炒。牛肉丝变白出水后,将牛肉丝倒出,沥干水。热锅凉油,加入牛肉丝煸炒。下入姜丝、2克盐,加入豆瓣酱,豆瓣酱煸炒出红油后,加入酱油。加入芹菜丝,出锅前放入花椒面和芝麻。

    豪华版:将牛肉洗净沥干,横切成丝状,香芹剪去根与叶子以后洗干净,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,干辣椒洗净后用剪刀将其竖向剪开,去籽后再剪成条,生姜切成丝,大蒜去皮切成片,郫县豆瓣剁碎,香菜洗净切成段。热锅放油,放入花椒,炸出香味后下牛肉丝炒散后再继续煸炒,要一直将水分炒干。加入2小勺料酒,炒均匀,再下入干辣椒、生姜、大蒜、郫县豆瓣,继续将牛肉煸酥。下入芹菜,再加入适量的盐、鸡粉、少许白糖,炒至芹菜断生后再放入香菜与生抽,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。

    至尊版:碗中清水和少量盐化开,放入洗净的牛肉,泡半大约小时,让牛肉出血水。炖锅中放十几颗花椒、八角4个、葱段、姜片、黄酒两勺、牛肉块,清水没过牛肉约5公分,大火烧开以后,转小火炖1.5-2小时,牛肉若用筷子扎得透,扎孔里不出血水,即为八成熟,关掉火,捞出来控水,等待凉透。凉透的牛肉顺着肉的纹理切成条,香芹切段、姜切丝、蒜切碎末备用。锅里放花椒、干辣椒、半碗冷油、开小火,慢慢炸出香味来,看花椒快变黑,关掉火,捞出花椒和干辣椒。重热锅中油,放进八角,姜丝、芝麻、牛肉条,花椒粉、中火煸炒5分钟左右,至牛肉发干,倒入豆豉辣酱、老抽、糖、接着炒5分钟、放香芹炒至变软、按自己口味放适量盐、出锅前放蒜末再炒一分钟即可。

    除此之外,还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牛肉的选购方法和禁忌。

    如何选购牛肉

    闻,新鲜肉具有正常的气味,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。

    摸,一是要摸弹性,新鲜肉有弹性,指压后凹陷立即恢复,次品肉弹性差,指压后的凹陷恢复很慢甚至不能恢复,变质肉无弹性;二要摸黏度,新鲜肉表面微干或微湿润,不粘手,次新鲜肉外表干燥或粘手,新切面湿润粘手,变质肉严重粘手,外表极干燥,但有些注水严重的肉也完全不粘手,但可见到外表呈水湿样,不结实。

    看,看肉皮有无红点,无红点是好肉,有红点者是坏肉;看肌肉,新鲜肉有光泽,红色均匀,较次的肉,肉色稍暗;看脂肪,新鲜肉的脂肪洁白或淡黄色,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泽,变质肉脂肪呈绿色。

    牛肉的食用禁忌

    老人小孩不宜多吃。牛肉高胆固醇、高脂肪、老年人、儿童、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。

    牛肉不可以烤。牛肉不宜熏、烤、腌炙,以免产生苯并芘和亚硝胺等致癌物质。

    牛肉猪肉不能共食。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由来已久,从中医角度来考虑,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,猪肉酸冷、微寒,有滋腻阴寒之性,而牛肉则气味甘温,能补脾胃、壮腰脚,有安中益气之功。二者一温一寒,一补中脾胃,一冷腻虚人。性味有所抵触,故不宜同食。

    肾炎患者不可多吃。牛肉属于高蛋白食品,对肾炎患者不可多食,以免加重肾脏负担,与氨茶碱类药物同用,也会使其疗效下降。

    不可过量食用。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、滋养脾胃、强健筋骨、化痰息风、止渴止涎的功效,适宜于中气不足、气短体虚、筋骨酸软、久病贫血、面黄体瘦、头晕目眩的病人食用。适宜用量每餐约80克,过量食用可能会提高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几率。

    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。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会牙齿发炎;白酒为大温大热之品,饮白酒吃牛肉对温热体质的人犹如生火添热,容易引起面赤身热,疮疖恶化。

    干煸牛肉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?快来试试看吧。

    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本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jxine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