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金︰美中贸易战 冲击全球面板业

2018-10-26 11:47:34 新闻来源:中国教育品牌网

     南韩面板大厂乐金电子表示,由于年底购物假期前液晶显示器(LCD)价格恢复涨势,第3季获利成长76%,终止连2季亏损的情况,但第4季恐难继续获利。乐金指出,美中贸易战、保护主义等因素,将对全球面板业造成冲击。

1_181025212615_1

    乐金电子认为,规模达1640亿美元的全球显示器面板产业前景,已因中国产能过剩、关税和保护主义等因素而蒙上阴影。

    乐金电子执行副总裁金东(Kim Don)表示:「LCD市场在供应方面预料仍将出现双位数成长,但在需求方面,市场波动继续扩大,巨大的不确定性因关税、贸易冲突和新兴市场的外汇风险而放大。」根据市调业者IHS Markit本月稍早发布的数据,在大尺寸LCD面板单位出货量上,乐金显示器仅落后中国京东方科技,居全球第2大。

    乐金显示器第3季营业利益达1400亿韩元(1.232亿美元),优于市场预估的790亿韩元,结束连续2季的亏损,主要因为LCD面板价格出现季节性上涨,营收则下滑12%至6.1兆韩元。数据供货商WitsView表示,8月50吋LCD电视面板价格,由6月的破纪录低点每片109美元反弹至117美元。

    由于中国业者投入LCD面板市场,并错估面板价格,乐金显示器已对未来市况做了最坏打算,正削减员工相关福利,并将推出员工优退方案。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本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jxine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